Like

2013年2月8日 星期五

吉隆坡Kuala Lumpur→台東Taitung


吉隆坡→台東【一個女生自助馬來西亞 6天5夜】─2013/02/07(四)Day6

DRAGON INN PREMIUM HOTEL(龍鳳酒店)KL Sentral(吉隆坡中環廣場)Kuala Lumpur(LCCT)吉隆坡廉價航空機場】→桃園國際機場(桃園)→台北火車站→台東


緊張到睡不著


  我的機票是今早1005分從LCCT起飛的飛機,室友昨晚還算有良心的傳封簡訊告訴我該如何到機場,也提醒最好兩小時前到報到。昨晚,吃完晚餐收好行理已零晨一點多了,清晨五點起床,刷完牙馬上出發。


圖01、馬來西亞的廁所旁通常還有加一支水管。

圖02、我在馬來西亞住宿的旅館或民宿的電熱水機大概都如照片中的樣式。

圖03、我住的DRAGON INN PREMIUM HOTEL(龍鳳酒店)六樓房間的照片(一個人睡怪毛的,晚上還得開大燈才敢睡)。

圖04、房間設備有衣櫥、電視、梳妝台、小茶几、水壺。

圖05、也有對外窗,但窗外被鐵框框住,視野不太好。

圖06、DRAGON INN PREMIUM HOTEL(龍鳳酒店)一樓的櫃台。


DRAGON INN PREMIUM HOTEL(龍鳳酒店)KL Sentral(吉隆坡中環廣場)


友善熱情的馬來穆斯林女性


        離開旅館前,幫櫃檯的印度服務員拍張照,拿回我的50RM鑰匙押金後離開。天還很黑,大馬路上看到很多位也是提早動身的觀光客。

        憑著網路看到資料的印象尋找Pudu Raya一帶可搭乘亞航紅色Sky Bus的地方,但只有看到鐵門深鎖的店面而沒看到巴士站牌。吉隆坡這地方真奇妙,公車站或巴士站不一定有站牌,有站牌也不一訂有巴士或公車路線及站名,在地人大部分都知道車在哪等,這是為什麼?

        Pudu Raya遍尋不著搭Sky Bus的地方,我就乖乖地照著室友的簡訊指導搭車吧!我在LRT(PLAZA RAKYAT)和售票員說:「我要到KL SENTRAL(吉隆坡中環廣場)
馬來人售票員:「沒有直達的,要再MASJID JAMEK清真寺那邊轉KTM(火車)搭到KL SENTRAL(吉隆坡中環廣場)」我很努力地聽著他用我聽不太懂的馬來式英文解說著,售票員還好心拿了份最新的大眾交通工具觀光路線圖送我,說:「祝妳好運!」這張真的是寶典,我怎麼要離開馬來西亞的這天才拿到?

        正當我準備要端詳這張寶典時,有位馬來人女性穆斯林很好心地跟我說:「我也要到KL SENTRAL(吉隆坡中環廣場),跟我一起搭車過去吧!」讓我非常的感動。

        這次所遇到的馬來西亞女性穆斯林,是我第一次出國自助旅行的過程裡,讓我感到安心、放心的在地人,就像我們在台灣的鄉下或部落拜訪時,時常會遇到熱心且熱情的阿姨、阿伯、阿嬤一樣。他們開朗沒什麼心機、熱情,願意給予我援手,不排斥我向她們問路,還願意帶我,甚至還有幫我出車錢的,讓我對馬來人穆斯林的友好印象深刻。

        很好奇這邊的穆斯林女性受教育的過程、家庭觀念、待人處事觀念等等的養成是如何?印度女性大部分也很友善且熱於協助我,然而在馬來西亞我所遇到的華人女性對於問路的女性陌生人是非常防備(或可說是排斥)的,這箇中的因素及背景是什麼呢?



MASJID JAMEK站轉KTM(火車)


        MASJID JAMEK也是吉隆坡著名的清真寺古蹟,這麼方便就可到達的特色景點我竟然沒有把握住,很遺憾也還是得儘快搭KTM(火車)趕路。帶我路的女性穆斯林邊走邊回頭望著我,很怕我迷路或坐車坐錯方向,終於走到了KTM(火車)站,我和她一同進入女性專用包廂搭到KL SENTRAL(吉隆坡中環廣場)。到站了,這位女性穆斯林也對我說:「祝你好運!」

       KL SENTRAL(吉隆坡中環廣場)時大約快七點了,我看到位華人女性問:「請問哪裡可以搭SKY BUS?」
華女:「不知道,不要問我」一副臭臉,真較人感到傷心。
繞了一圈二樓的大廳,非常地著急,突然看到位馬來人服務員,我馬上問路。他指著右手邊樓梯說:「走下去到一樓就是了。」還好,車子還沒開走,趕緊上車。

圖07、KL SENTRAL(吉隆坡中環廣場)一樓有搭乘亞航SKY BUS的地點。


KL Sentral(吉隆坡中環廣場)Kuala Lumpur(LCCT)吉隆坡廉價航空機場


SKY BUS上的省思


        望著窗外,心裡對於此行是百感交集的,其中部分原因是我室友。反省著,自覺是位還算照顧學弟妹的學姊,是因為我不是什麼厲害的人物,也沒什麼特別的背景,所以不值得浪費時間帶我這個來自台灣的鄉巴佬見見馬來西亞的世面嗎?開心充滿期待的大老遠從台灣飛到馬來西亞,卻被室友的放鳥簡訊招待?想著想著眼淚也不自覺地滿溢。

§ 返回台灣,和眾姊妹們探討我的被放鳥經驗,她們安慰我說,可能主因是他的正妹女友會不爽…還有學妹跟我說,她和他男友的三不一沒有約定,女生就是會擔心男朋友和別的異性出去或吃飯等等…

        在回程巴士的我,心裡是難過又感傷,但也是得感謝這位馬來西亞室友偶爾會潛移默化地灌輸我馬來西亞是個好地方的觀念。

        好奇心一點一滴地被誘發,我終於提起勇氣踏出台灣,睜大著眼端詳著台灣以外的世界是怎麼一回事。畢竟台灣只一大張世界地圖上的小點,從未離開過這渺小框架的我,若非有緣遇到到和我爺爺祖籍一樣源於廣東的室友,真不知道何時才能體會出國自助旅行的樂趣。慢慢地,也就諒解室友傳的放鳥簡訊,只是希望下次有機會再訪馬來西亞,我不會再被任何令人心寒的放鳥行為對待。

再次回到吉隆坡廉價航空機場(LCCT)


         LCCT時已是早上八點,現在才注意到這邊有許多的餐廳及商店,我到櫃台Check-in完後,身上僅剩50RM馬幣想換回台幣,但沒得換(因為幣值太小了,只可換以100RM=1000元台幣的單位)。買了這兒的麥當勞當早餐(當然還有其他更棒的選擇,但價錢上我覺得好貴喔!)

        感覺馬來西亞賣的飲料似乎頗小杯,他們的大杯我所見的幾乎不超過500c.c,甚至更少。大部汽水類的飲料都有著加了鹽的口感,像我們在台灣買的加鹽黑松沙士,聽說是為了止渴。

        LCCT的外國觀光客也很多,看的出來馬來西亞也是個深受歐美觀光客喜愛的國家,中國觀光客更不用說了,就像在台灣我們所看到的那樣,一團接著一團。機場內的商店販售員幾乎是馬來人,很多觀光客看不太懂寫馬來文的食品,但只要指著照片圖案說要買這個,他們會知道我們要的是什麼,只是不知道好不好吃罷了!

        跟著人群通往海關,經過安檢那道門時,我被嗶嗶聲攔住了,很納悶到底是我哪邊出了問題?還被航警搜了身,罪魁禍首原來是我的金屬皮帶,虛驚一場。

圖08、亞航的機場(LCCT)。


Kuala Lumpur(LCCT)吉隆坡廉價航空機場→桃園國際機場(桃園)


回台灣的飛機上


        坐上飛機坐椅時,心情還是持續籠罩在室友放鳥簡訊的悲傷中。當我鬱悶的看著窗外時,走來了位也是自助旅行的台灣乘客,他起先用很不確定我是哪國人的口氣向我問候,哈!都是台灣來的啦!很快就聊了起來。他目前仍正在北部某國立大學唸研一,從吉隆坡轉機到柬埔寨經歷人生中第二次的自助旅行。聽著他介紹柬埔寨的種種見聞,心裡只覺得可惜,為什麼我到現在才開始體驗自助旅行的樂趣?

        很開心這位朋友和我分享的經驗,讓我覺得人生該好好把握住還有體力及耐力的時間,多去闖闖看看。現在,我努力工作的目標之一,就是為了下個我心裏慢慢醞釀著的旅行計劃。

圖09、廉價航空實踐了我的夢想之一"出國自助旅行"。


桃園國際機場→台北火車站→台東


        哇!中央山脈出現了,假設飛機可以吉隆坡直達台東多好?不但省去台灣南端到北端的飛行時間,也省去中正機場轉乘國光客運到台北車站的擁擠路程,更可省下得再坐4.5~8個多小時火車才能抵達的台東。

        下飛機的時刻到了,通過海關拿行李時,看到Mini的遠親們正在執行任務,東聞聞西嗅嗅得很可愛。接著,我還是認命地得坐國光客運台北車站,車站大廳地板上坐著一群來自台南縣官田鄉的鄉親們,他們舉著牌子綁著布條,抗議當今執政者囚禁者阿扁,不讓他回家過年。

        買了火車便當在火車上享用,到台東已是半夜十二點多的事了。機車放在機場,我只得坐計程車到機場牽機車,夜間加乘又適逢過年期間,我慢慢騎車只要騎15分鐘的時間,司機就跟我收了300,共乘的旅客說這算便宜了,他有被其他計程車司機坑過450元,就僅是台東火車站到台東機場這段距離而已。

        回到家真是累爆了,坐了一整天的交通工具:吉隆坡(LRT(捷運)KTM(火車)SKY BUS(客運))Air asia(飛機)→國光客運→自強號(火車)→計程車→機車1天之內,總共轉了7次不同的交通工具。打開家門,阿猴躺在椅子上緩緩的伸個懶腰,Mini則用力地轉尾巴,飛奔地歡迎我終於回到家了。早點睡吧!明天一早還得上班。

圖10、如果飛機可以到台灣上空時直達台東,我就省去至少6~7小時的火車加轉客運時間了。

圖11、中正機場到了。

圖12、在台北火車站看到的台南縣官田鄉親的訴求"接阿扁回家過年"。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指教、交流、經驗分享^^

留言板(mess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