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ke

2017年2月9日 星期四

吉隆坡Kuala Lumpur →台灣Taiwan :台東Taitung

吉隆坡 (Grid9 Hotel吉隆坡KL SENTRALKLIA2)→台灣(中正機場高鐵桃園站台北車站台東一個女生自助馬來西亞 12天11夜2015/02/14()



Grid9 Hotel→吉隆坡KL SENTRAL



        依依不捨的日子又到來,得搭10:00的飛機回台灣,不過我真想一直都留在馬來西亞,很喜歡這裡的生活步調。cemcem很羨慕華丹身為一個可以住在馬來西亞的馬來西亞人,若cemcem是他,cemcem應該是過著一有假日就到處去探險的生活,也許他跟cemcem真該交換,台灣好像比較適合他大展鴻圖。



       早上5:00起床收拾行李, 5:50AM左右走到MONORAIL 的Maharajalela站,此時鐵門尚未拉開。6:10左右天仍未亮,有對來自中國的年輕夫妻牽著他們可愛的小女兒等車,也很納悶都6:00了,怎麼車站還未開?有點羨慕這對年輕的中國夫妻,那麼年輕就可自組家庭並有能力帶小朋友出國玩,且老公還是個極品輕熟型男!鐵捲門6:20才拉開,cemcem在售票機投了RM1.6,乘車到KL Sentarl。


圖01、都6:10了,吉隆坡的天還未亮,MONORAIL 的Maharajalela站鐵門也未開。



地圖01、GRID 9 Hotel→KL Sentral Station。


省錢預購Sky Bus票至KLIA2



        到KL Sentarl後,詢問在地店家哪裡是搭乘亞航Skybus 的地點,按著店家的指示馬上找到上車。cemcem在訂亞航回程機票(KLIA2→台灣)時,有順道訂亞航Sky Bus從KL Sentral到KLIA 2的客運票,票價只要RM7.70(當時換算成新台幣可能只要60元左右而已),雖然得搭一個小時左右的車,但比搭機場快鐵還要便宜許多啊!
(機場快鐵RM35-Sky Bus 的RM7.7=RM27.4,省下的這筆錢還可到KLIA 2吃個套餐或再買兩份伴手禮呢)


    在機場大廳確認要搭的10:00亞航D7372在四號登機門後,接著迅速的在櫃檯辦妥行李托運,跟著指標通關後,可看見兩側店家販售產於馬來西亞且非常吸引人的甜食及名產,cemcem所剩不多,只能買杯RM4.6的美祿當早餐。KLIA 2很大,往登機門的途中,可見到馬來人地勤開著小車載著看似不喜歡走路的旅客,cemcem也很幸運的被招呼搭順風車,於9:40登機。


    這班飛機有許多要到台灣度假的馬來西亞華人及要回台灣過年的台灣人,非常熱鬧,但小朋友的哭鬧聲非常恐怖。這次預購的飛機餐是RM15元的Malaysian Snack Delight,有點像是沙嗲及樹薯再配個沾醬,口感普通。


圖02、若無時間壓力,建議可預購亞航Sky Bus的票,和機場快鐵相較下,可以省去RM20以上的交通費用。

圖03、KLIA 2也有販售亞航Sky Bus的櫃檯,但據說購買亞航機票時先預購Sky Bus,會比現場買票便宜些。

圖04、機場離境大廳要上三樓。

圖05、KLIA 2匯率為100元新台幣可換RM10.67。


圖06、看到這種小車,可詢能能否搭乘到登機門。


圖07、RM15元的飛機餐Malaysian Snack Delight。


地圖02、KL Sentral Station→Kuala Lumpur International Airport 2 。

回到得面對現實的台灣


        14:40抵達桃園國際機場,在機場的貨運服務台郵寄些伴手禮後,轉搭705號的長榮客運(票價:30元)到高鐵桃園站轉高鐵到台北車站。cemcem預購的716車次高鐵8折早鳥票(桃園17:40~台北18:00)票價為140元,大概比國光客運貴15元左右。和學妹約在台北車站吃晚餐後,搭乘20:10的普悠瑪號,於00:05抵達台東(票價744元)。下車後,至台東火車站右前方養很多隻流浪狗的保管機車店家牽機車(那裏也可以租機車),cemcem的機車在此寄放了13天,機車寄放費用為13天乘以20元,總計260元整。

在火車上時,仔細精算自己這次的總開銷,發現這次自助旅行花費已超出cemcem的預算許多,大部分是耗在交通費用上,但是可以找到分散在東馬的家族宗親及看到想念的人,一切都很值得。


圖08、在桃園國際機場換馬幣不是個聰明的選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指教、交流、經驗分享^^

留言板(message)